• 首页 > 家居资讯> 正文
  • 「建室内筑」首个推动“建筑室内一体化”发展的项目圆满发布

  • XiangHouse.com.cn   2023-12-20 08:49:37   
  •   

     

      1897年,奥地利维也纳分离派设计师首次提出“建筑与室内的统一”。 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西方和发达国家建筑师基本遵循了此项倡议,将建筑、室内、景观、产品、艺术、人文等融合发展、统一规划,已然领先中国近百年。

      WCDA全案设计联盟和UED联合全球顶级卫浴品牌瑞士LAUFEN劳芬,创立「建室内筑」项目。旨在推动中国的建筑室内一体化进程,倡导建筑室内人才的多元化、全面化发展,增进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降低和避免资源的二次浪费,践行国家提出的“双碳”计划。

      

     

      这项首个推动“建筑室内一体化”发展的项目启动会,出席现场的嘉宾有:WEI建筑与室内设计所设计总监/WCDA全案设计联盟联合发起人魏士能先生、WJID维几设计合伙人&总经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姮女士、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先生、知名建筑媒体人《城市 环境 设计》(UED)杂志执行主编杜丙旭先生、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余定先生、瑞士劳芬亚太区总经理Guillem Pages裴杰先生、瑞士劳芬中国区总经理孙宝华先生、FU创始人吴骐先生、瑞士劳芬中国区市场部经理 张炳南先生。行业权威大咖和众多设计师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个意义重大的历史时刻以及全案设计领域的又一重磅升级。

      主办致辞

      

     

      ◎WEI建筑与室内设计所设计总监/WCDA全案设计联盟联合发起人魏士能先生

      汇聚先锋力量,为创新赋能。魏士能先生作为「建室内筑」学术召集人致辞,并重磅发布“WCDA×UED×LAUFEN「建室内筑」”项目。

      

     

      魏士能先生向大家介绍「建室内筑」的核心规划,解读项目发起的由来以及后续项目运营趋势。未来将依托「建室内筑」项目,举办“GAIF金球建筑室内全案发展论坛“、评选”中国建筑室内全案设计领军人物“、“建室内筑”学术带头人、“建室内筑”发现大使,成立“1897实验室“,让大家能有机会与国际顶尖建筑与设计大师一起畅谈,交流碰撞出更多火花,以推动行业的融合和创新。

      联合学术召集人致辞

      

     

      ◎UED杂志新媒体主任袁艺女士

      UED杂志新媒体主任袁艺女士代表杜丙旭主编上台致辞,表示在《城市环境设计》(UED)创刊20周年之际,作为建筑领域最权威杂志和媒体,同时也是国际建筑师走进中国的首选合作媒体。UED将为建筑设计师与室内设计师提供一个深度交流和学习平台。致力于报道建筑领域的前沿思想和创作实践,涵盖从国内到国外、从老一辈到青年一代建筑师群体的创作、经历及思想。

      学术带头人致辞

      

     

      ◎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余定先生

      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余定先生作为1897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他认为在设计行业对建筑、室内、景观等多点要素产生巨量需求的时代,全球设计领域不可逆转的开始了融合与共享发展之路。而「建室内筑」项目的发布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为建筑与设计行业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也要求设计行业重新回归到降低速度追求品质的发展道路,以此让设计更具全局思维,创造出更高品质的环境空间,为设计行业的发展指明新的方向,注入全新的动力。

      共创合作伙伴致辞

      

     

      ◎瑞士劳芬亚太区总经理Guillem Pages裴杰先生

      「建室内筑」项目共创合作伙伴瑞士劳芬亚太区总经理Guillem Pages裴杰先生上台致辞。作为卫浴生活方式引领者LAUFEN劳芬,敏锐捕捉新时代趋势的变化,成为高奢卫浴品牌年轻化、潮流化的先锋。致力于陶瓷卫浴产品的开发和创新,力求分享给全世界使用者无可挑剔的浴室感受。LAUFEN劳芬在设计与品牌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也将会秉承让产品和服务对社会和行业知识发展负责的理念,和做设计亦要遵循自然与社会法则的宗旨,用品牌担当不断推动发展。以匠心智造品牌、以品质塑造价值,持续推进产品的创新迭代,与大家一同思考行业的融合与创新之路,让行业和社会发展的更好。

      学术带头人授牌仪式

      

     

      ◎从左至右:裴杰先生,方磊先生,刘姮女士

      因学术而兴、因学术而盛。发布会上裴杰先生为WJID维几设计合伙人&总经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姮女士、壹舍设计创始人方磊先生颁发“建室内筑”1897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的聘书,期许在未来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引领建筑室内的一体化发展,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为设计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借助学术交流互相赋能。

      项目启动仪式

      

     

      ◎从左至右:吴骐先生,方磊先生,刘姮女士,裴杰先生,魏士能先生,孙宝华先生,余定先生,袁艺女士

      项目的启动环节,由「建室内筑」项目学术召集人魏士能先生、杜丙旭先生、1897学术实验室带头人余定先生、刘姮女士、方磊先生,共创合作伙伴Guillem Pages裴杰先生,孙宝华先生;以及吴骐先生,为「建室内筑」项目共同启幕。项目的正式启动,将不断突破传统设计思维,革新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更高层次的设计交流平台,紧密结合时代需求,推进建筑与室内设计界的深度合作,更好的为客户创造价值,共同探索环境空间的更多可能。

      

     

      共创伙伴宣讲

      

     

      ◎瑞士劳芬中国区总经理孙宝华先生

      “建室内筑”的启动开启了建筑与室内设计融合新时代,书写了建筑室内一体化的新篇章。瑞士劳芬中国区总经理孙宝华先生在共创宣言中对项目的成立表示祝贺,从瑞士劳芬的历史发展与产品情感价值呈现角度表示未来将于项目携手共进,希望打通并整合全案设计供应链帮助设计师提升私宅交付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助力全案设计师的成长,共同推动中国全案发展新路径。

      「建室内筑」共创合作伙伴

      

     

      LAUFEN 劳芬-源自瑞士的世界顶级卫浴陶瓷世家,以独树一帜的灵感和激情引领着卫浴设计的潮流风尚,一百三十多年来已然成为顶级奢侈卫浴空间的代表品牌。

      作为卫浴生活方式引领者LAUFEN劳芬,敏锐捕捉新时代趋势的变化,成为高奢卫浴品牌年轻化、潮流化的先锋。致力于陶瓷卫浴产品的开发和创新,力求分享给全世界使用者无可挑剔的浴室感受。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顾家家居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2022国民深睡&
  • 邱步:通过标准化升级驱动舒适家居行业发展
  • 让一切从厨房开始——A.O.史密斯揭秘如何维护家庭
  • A.O.史密斯AI-LiNK : 助力每个家庭成为“环保先锋
  • 玩转跨界!顾家家居破局家居行业年轻化新赛道!
  • A.O.史密斯「瀞」油烟机:让夫妻之间的爱回归初心
  • MAINLINE名伦高定 ・ 广州建博会 | “新高定主义”
  • 破局、创新、赋能暨中国家居创新俱乐部成立大会成
  • 顾家家居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2022国民深睡&
  • 邱步:通过标准化升级驱动舒适家居行业发展
  • 让一切从厨房开始——A.O.史密斯揭秘如何维护家庭
  • A.O.史密斯AI-LiNK : 助力每个家庭成为“环保先锋
  • 玩转跨界!顾家家居破局家居行业年轻化新赛道!
  • A.O.史密斯「瀞」油烟机:让夫妻之间的爱回归初心
  • MAINLINE名伦高定 ・ 广州建博会 | “新高定主义”
  • 破局、创新、赋能暨中国家居创新俱乐部成立大会成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